印度恐怖组织劫火车 3死7伤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印度恐怖组织“纳萨”13日在东部比哈省光天化日持枪拦停客运火车,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国铁编号13331号次从加尔克汉德省(Jharkhand)丹巴德(Dhanbad)巿开往比哈省(Bihar)省会巴特纳(Patna)的客运列车,下午遭遇恐怖组织纳萨(Naxalite)攻击,抢劫乘客并击毙1名武装警察及2名民众,另有7人受伤,包括火车驾驶。

根据“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列车在抵达贾穆伊车站之前,下午1时(台北时间3时30分)左右遭到逾100名极端份子攻击。他们绑架火车驾驶,还抢走铁路保护部队警察的2把枪。

报导说,极端份子包围列车并对车厢开火,死者包括1名警察和2名旅客,火车驾驶和另外6名旅客受伤。

据列车上乘客说,列车上似乎早就有极端份子做内应。事发时,有人拉下紧急停车拉把,列车突然在森林中急停,发出刺耳刹车声,数个车厢甚至还在隧道里。

接下来,包括女性在内的极端份子突然出现,对几个普通车厢开火,乘客被迫下车,还在枪口下被抢劫。列车在2个小时后才又向前开往目的地。

铁道部长约希说,当局掌握初步讯息显示,事件是纳萨所为。

内政部政务次长辛赫表示,纳萨已弹尽援绝才会出此下策,已派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和边界安全部队前往事发现场展开清剿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