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可怕优盘 斯诺登窃NSA数千机密文件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wired.com报导,美国监控计划爆料人、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以职务之便,通过一个小小的优盘,就偷窃了美国国安局(NSA)的数千份机密文件

《洛杉矶时报》引述一匿名官员的话说,调查人员也知道,斯诺登从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上下载了多少文件,以及他是从什么服务器上得到的。

官员们并没有指明,斯诺登到底偷窃多少机密文件,不过英国卫报本周报导说,斯诺登带着4台笔记本电脑离开了夏威夷,这些笔记本能使他获得美国政府一些最机密的文件。

斯诺登在曝光美国国安局“棱镜”(PRISM)计划前,曾通过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受雇于国安局,在国安局设在夏威夷的威胁行动中心担任系统管理员,能够接触到大量情报和信息。

大约4周前,他请了无薪假,带着他通过优盘从国安局网络上窃取的秘密文件,从夏威夷潜逃香港。他将PRISM计划透露给了英国《卫报》。此后他一直藏身香港。

尽管美国国防部努力禁止雇员使用优盘等便携式设备,但据一名前国安局官员说,这项禁令总有例外的情形,有人需要使用优盘,他们有特别的许可。其中一些就是系统管理员,因为他们需要使用优盘等便携式设备来管理系统。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说,斯诺登曾试图在国安局网络上,进入他未经授权的地方。

斯诺登这次向《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提供了41张幻灯片,这两家媒体只刊登了其中4张,以及美国法院的一份密令,密令指示Verizon提供数百万美国消费者的电话记录。官员们说,还不清楚斯诺登是怎样获得这份密令的。

据《纽约时报》报导,目前当局正进行损失评估,希望确定斯诺登可能已偷窃了别的什么机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