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神十升空 巨资换来太空吃粽子?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报导,运载火箭搭载着神舟十号飞船和3名航天员在6月11日升空。由于中共耗费巨资又并非国际空间站的伙伴国成员,因此,航天员不会踏入国际空间站而引发关注和调侃。“神十”升空正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国网友斥责,花巨资打造的神十,就是为了在太空吃粽子的感觉吗?

各国媒体关注神十升空

神舟十号飞船和3名航天员在6月11日升空。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导说,“中国人在太空中每走一步都令西方焦虑”。由于中国并非国际空间站15个伙伴国成员,随神十进入太空的3名中国航天员不会踏入距地表25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也引发媒体的关注。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2日以此为题介绍中国航天员在神舟十号上吃粽子的计划。文章说,在讲究“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地面上的人们总关心航天员吃什么。

世界新闻网说,这次神十升空,除了女航天员吸引眼球,另一个情节,就是赶上端午节,航天员在太空中吃粽子,还是豆沙馅的。这就引来很多解说。

而印度报业托拉斯12日还回顾杨利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航天员在太空开展党组织活动”的畅想。文章说,随神十飞天的3名宇航员都是中共党员,看来作共产党要在宇宙空间设立第一个党支部。

中共斥巨资打造航空业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言人武平在国新办去年6月2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载人航天工程到神十时,总经费为390亿元人民币。

武平表示,中国从1992年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在完成第一步任务,也就是完成神六任务以后,一共花了200亿元人民币。到现在为止,也就是到2013年完成神十的任务,从预算上来讲,约190亿元人民币。

网友斥神十是面子工程

有学者认为,当一个国家没法保证自己的婴儿奶粉安全的时候,其他的成就都是虚假的形象工程。

坦-诚-做-人:神十升天,花下巨资,为了科研,可是把宝贵的时间放在播报吃粽子,难道升空就是想知道在太空吃粽子的感觉吗??

a2366423:神十上天了!在一片欢乐的人群中,记者采访老大爷:“大爷您觉得神舟十号的发射成功说明了什么?” 老大爷想了想说:“说明了我国解决住房问题、医疗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比登天还难!

杨枫浩:神舟的一次次起飞,确实能让人觉得自己的国家很强大,但是造神舟也花费了巨资,而神舟技术突破不大。与其花钱一次次地造神舟还不如花钱在贫困人民身上。中国不是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主要目的的吗?如今社会贫富相差如此大,怎么就不见我们的执政人员有什么好、大的政策出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