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高品质面板 苹果再找三星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讯】市调机构指出,苹果面对中国山寨版强势竞争,以及非蘋阵营的挑战,为取得稳定的高解析度面板,第2代iPad mini可望重新采用三星面板。

苹果平板电脑iPad mini现行面板供应商为乐金显示器(LGD)、友达等厂商。

据中央社报导,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srch副总裁谢勤益表示,三星以视网膜技术生产的面板,具备2048×1536高解析度,虽然苹果与三星互为竞争对手,但现阶段取得视网膜面板稳定供货,也同样重要。

DisplaySesrch预估,苹果第2代iPad mini面板供应商乐金显示器、三星显示、夏普的面板供应量分别为700万、500万、300万片。

他表示,针对第2代iPad mini面板,台厂友达、群创也已送样。友达可望先继续供应iPad mini面板。

研调机构WitsView协理邱宇彬评估,苹果iPad5可望在第3季推出,成为今年下半年的产品主轴。他说,苹果重新找三星供应面板,主因生产良率高,面板价格相对较低。

他分析,感恩节到耶诞节为美国的销售旺季,若第2代iPad mini面板在第4季供货,终端产品最快赶在第4季末推出,恐怕错失大部分的旺季促销时机。因此,第2代iPad mini应为明年第1季主打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