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动用化武攻击 多国声援反对派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周四(6月13日),美国白宫宣布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已经逾越欧巴马设定的“红线”。周五(6月14日),世界主要国家也纷纷对此做出回应。

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在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政府持相同观点。

英国首相卡麦隆:“现有大量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多次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包括使用可怕的沙林毒气”

卡麦隆:“我们还没决定向反对派提供武装,但是取消武器禁运是做对了。”“我们将继续培训、支持和协助反对派。”

加拿大也在周五首度确认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我们与盟友持相同观念。基于我们面前的证据,我相信叙利亚当局已使用了化学武器。如大家所知,加拿大对这个政权的立场是清晰的,我们希望看到阿萨德交出权力,我们希望看到一个代表整个叙利亚民众的政权,这是当前阿萨德政权绝做不到的。”

法国总统欧兰德则敦促则强调,必须对叙利亚政府施压,他也希望叙利亚反对派能清楚了解,国际提供他们武器的用途与目的是什么。

法国总统欧兰德:“我们需要让民众知道,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加拿大总理提到政治解决方案,即巴沙尔․阿萨德下台。我们必须施压,包括在军事层面,这就是法国为什么重复强调多项原则,敦促叙利亚反对派了解他们的政策,以及他们所能获得的任何武器的用处”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则再次表示,拒绝向叙利亚提供武器,并敦促采用政治解决方案。不过,他同时对叙利亚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表示关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则声称,美国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并没有提供有说服力的证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周五发表讲话,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潘基文表示,在没有进行实地调查之前,还难以确定叙利亚政府是否动用了化学武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