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改口:新鲜人月入不及3万 免储蓄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15日,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受邀到台大毕典致词,他以自身座右铭“你认真,别人就会当真”勉励学子“卡位不重要”,因为成功不是第一个出发者,而是最后一个倒下者。

据中央社报导,戴胜益今天以台湾大学中文系校友、现任EMBA在校生及受邀致词贵宾3重身份参加台大毕典,他带着报纸、食谱举例自身经验及观点,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勉励台大学子,工作生活平衡,要努力勤奋、合群、谦虚和低调。

日前参加其他学校毕业典礼时一席“月薪5万以下别储蓄”谈话饱受批评的戴胜益,今天致词前先幽自己一默地说,近期他算是在努力抬高曝光度,他在此澄清并修正,他建议月入新台币3万元以下的社会新鲜人,应多投资自己,不用太节约储蓄。戴胜益语毕获满场笑声与掌声。

戴胜益说,出社会后要避免与社会脱节方式,建议可每天买工商类报纸阅读,并做剪报,以长期阅读强迫自己对于社会动态深入了解。

他拿出阿基师的食谱说,一个人就算拥有这本食谱,也不会煮得跟阿基师一样好吃,因为食谱就像学校学得的理论架构,要煮得好吃还要靠与社会实务结合,努力学习。“一个人要提升专业,要在5年内至少努力1万个小时,才可成为社会顶尖人士”。

“不需要靠行头壮大自己,应将信心建立在作为和成就上,把所有成就建立在自我修养上”戴胜益强调,他今天身上穿的都是平价品牌,勉励学子出社会后不要去学成功者穿名牌开名车,“很多人以为这是成功者象征,但其实更应该去学这些行头背后的努力”。

他以自身座右铭“你认真,别人就会当真”,勉励学子卡位不重要,因为“成功不是第一个出发的,而是最后一个倒下的,”若崇尚卡位理论,在没有充分准备创业,反而会有相反效果。

戴胜益表示,台大享有高荣誉,学子毕业后要保持谦虚低调,“台大椰子树无论刮风下雨都屹立不摇,是因根根相连,树下杜鹃花也不受椰树影响长得非常好,”戴胜益认为,台大人要学习椰子树,自己发展有成就,也不影响别人存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