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杜斌被捕 马三家黑幕再揭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拍摄揭露马三家酷刑的大陆著名摄影师杜斌,至今失踪15天。目前无论是家人还是律师都没有见过他,国际人权机构和记者团体,包括国际特赦、无国界组织等接连发出声明谴责中共非法拘捕杜斌,并再次聚焦马三家劳教所的黑幕。

国际特赦14日第二次发出声明,谴责中共非法拘捕杜斌,国际特赦亚太部副主任凯瑟琳‧巴珀(Catherine Baber)表示,越来越多报告涌现,指数以十万计劳教所的被拘押者,在例如马三家,经常蒙受酷刑折磨与其他虐待的风险。

她强调,国家审查无法永远掩盖真相,中国当局必须努力废除非法与不人道的劳教制度。

无国界组织批评中共拘捕杜斌,是因为他制作了揭露马三家的记录片。

无国界组织亚太负责人本杰明‧伊思梅勒(Benjamin Ismail):“马三家劳教所,很多的法轮功修炼者,很多的女性修炼者,都被囚禁在那个地方。杜斌揭示并(向世人)宣告了囚禁在劳教所里的人们所遭受的非人虐待。这是中国政府最大的禁忌之一。”

香港记者协会斥责中共打压杜斌,再一次暴露出中共政权的虚弱。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中共当局只是进一步告诉人们,它们是多么的心虚,它们对言论自由完全不放松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