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玉荷包凤梨上市 凤荔文化节热销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夏天到了,许多人食欲不振,正餐吃不下,会选择蔬果餐来替代,这个季节目前最当令的水果就属玉荷包凤梨了,高雄大树区公所特别举办凤荔文化节,结合社区农民踩街游行,来行销玉荷包凤梨,让我们带您一块去尝鲜。”

由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引领的踩街队伍,有社区农民装饰的玉荷包大树和可爱的凤梨头小朋友等卡哇伊造型,沿街推广玉荷包和凤梨,告诉民众,现在品尝这两种水果正是时候。

彰化民众洪玉芳:“它(玉荷包)甜度酸度都是刚刚好的,吃起来酸酸甜甜,仔很小肉多又很细嫩。”

高雄民众王来和:“这里的玉荷包水分很多汁,每一颗都很大粒,送人算有面子。”

民众:“(凤梨)很甜很好吃,真的值得推荐。”

活动现场摆了许多摊位来促销,如何来挑选好吃的玉荷包和凤梨呢,让我们请农夫来告诉您。”

凤梨果农郭荣典:“四五月的话,凤梨现在你弹的声音,比较没有那么暗沉的声音(现场示范弹声音),吃起来没有那么多的水分,它的甜度相对提高,如果说弹起来像我们的肉一样(现场示范弹声音),它吃起来水分比较多,可是它的甜度稍微缺一点点而已,也是很好吃。”

玉荷包果农庄永𨱓:“初期会比较不熟的时候会酸,酸酸甜甜大概二分熟的时候,从这边开始红,上面这边那时候会有一点酸,酸酸涩涩,大概六到八分的时候吃起来会比较好吃,那太成熟太红的时候会太甜了。”

高雄大树的玉荷包(荔枝)与凤梨享誉全台,每年五、六月为盛产季,两千公顷的果园,每年平均可生产一万两千公吨玉荷包行销海内外,目前正推出粒装计划与入园采果行程,让民众能贴近果农,吃到更有质感的农特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