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观光工厂 体验神奇音乐之旅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96)钢琴是许多学音乐的朋友最喜爱的乐器,但是您知道钢琴发出声音的原理吗?在桃园大溪有一座音乐观光工厂,不但看的到钢琴的制造过程,还能体验有趣的音乐原理,学习小乐器DIY,还有热闹的环保音乐区,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原来音乐这么有趣。

走进观光工厂就看到,由乐器零件所装饰出来的音乐树,来到这里首先要认识的,就是钢琴

从一块巨大的木材原料,经过加工做成钢琴,到弹出美妙的声音,里面的设计藏着许多有趣的音乐原理。

导览员李小姐:“那这样你们听得到吗?听不到对不对?那我们现在透过这个响板呢,你看喔,它会把声音扩大出来啰!”

再看这个调律棒,转紧跟转松,声音完全不一样。

导览员李小姐:“它声音往下掉了,那我现在再把它顺时钟转紧,它声音就升高了,所以这个是让你们体验,弦的松紧对声音音高的变化。”

体验完神奇的音乐原理,再来就要自己动手做乐器了,在小教室里有老师教学各种小乐器的DIY,小朋友也可以上台献上一曲音乐,跟大家分享。

小朋友妈妈支艺桦:“其实应该还是要带孩子,进入到这个音乐的背后,从它的制造过程,再慢慢我们去了解音乐背后的故事,我觉得这样其实比较完整,小孩子才不会好像学一半,没有完全的懂。”

这位邱小弟弟虽然不擅于表达,但他却有与众不同的音乐天分,听过的歌曲很快就能记下。

小朋友妈妈邬小姐:“老师就说这个就是绝对音感,他说一般的小朋友大概要学好多年。有时候我们人难免有一点情绪,他可以在这边,找到平衡还有出口。”

对邱小弟弟而言,音乐工厂就像是一个完全属于他的世界。

有趣好玩的还不止这些,工厂内的环保音乐区,更是让小朋友尽情发挥音乐表演的天地。 来到这座音乐观光工厂,体验快乐的音符,满载而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陈本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