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甜甜圈掀风潮 饕客半夜排队抢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美国纽约面包师父安塞(Dominique Ansel)在5月份第一次推出50个可颂甜甜圈后,在社交媒体口耳相传之下,目前,他每日准备300个可颂甜甜圈,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卖光,有些饕客为了尝鲜,甘愿清晨3时30分就在店外排队。(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安塞5月18日第一天推出可颂甜甜圈,在社交媒体口耳相传之下,50个随即抢购一空;第2天加码推出100个,也在开店15-20分钟抢光。

从此之后,安塞就习惯看到面包店早上8时开张前就有150到200人排队的景象。

他这项结合法国和美国面包文化的西点,有着传统可颂面包的松软,却有着甜甜圈的外型,在油炸、内加奶油之后,再裹上枫糖,并沾上薄薄一层糖霜。

忠实粉丝说,可颂甜甜圈口感柔软却不失酥脆,美味却不厚重。

安塞名列纽约最有才华的面包师父之林,他说,光是搞定食谱就花了他2个月时间。

可颂甜甜圈的美味,让30岁的阿玛拉(Jessica Amaral)清晨3时就出门去排队,准备买两个来和丈夫庆祝结婚8周年。30岁推销员戈德(Justin Gorder)更花了1小时从新泽西州专程跑来捧场。

为了让最多的顾客买到可颂甜甜圈,店家限量每名顾客最多买2个。安塞最初让每人一次买半打,但当他发现有人在网路转手卖可颂甜甜圈,把原价5美元的面包哄抬到50美元之后,改变政策。

早上8时,安塞准时开店。8时56分,他准备的300个可颂甜甜圈差不多已卖光。到了9时05分,安塞向还在店外等候的顾客宣布坏消息,“今天的可颂甜甜圈已销售一空”。

图片说明:图为,2013年6月10日,美国纽约面包师父安塞(Dominique Ansel)制作可颂甜甜圈,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卖光,有些饕客为了尝鲜,甘愿清晨3时30分就在店外排队。(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2013年6月10日,美国纽约面包师父安塞(Dominique Ansel)的店外,大排长龙的顾客。(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