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地下组织热潮汹涌 中国大动荡前兆?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陆媒披露:广东民间地下组织热潮汹涌令官方紧张。报导说,一些“兄弟会”、“青年会”,虽然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却在广东各地特别是粤西普遍存在。这些地下组织,受到许多人的欢迎,连许多官员也暗暗加入。有网民评论,中共将主要精力用于防范民主自由思想,却不知正在面临并无西方文化背景的农村地下组织的威胁。

粤西青年会兄弟会遍地开花 校长也入会

《南方农村报》6月16日报导,这些组织或曰“青年会”、或曰“兄弟会”,已有多年的历史。没人说得清粤西版图上类似的农村青年组织到底有多少个,也没人统计过有多少人参加这些组织。

如成立于2010年4月的遂溪县城月镇“A兄弟会”,其中一名会员就是一所小学的校长。“A兄弟会”有正副会长,每年至少3次聚会,一般安排在大多数会员空闲的时候,聚会的经费来自会员每年每人一百元的会费以及少数有钱会员的捐助。一些人加入兄弟会,看重的是结拜成兄弟的会员之间的相互帮助——这些帮助是无条件的。“A兄弟会”规定,无论是“红事”还是“白事”,会员都要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而城月镇最出名的“十兄弟”兄弟会对新成员要求更为严格,该会成立已多年,但会员数一直保持在10个人,“‘十兄弟’里不是当官的就是大商人,外面的人很难加入。

在城月镇,诸如“A兄弟会”一样的各种兄弟会、姐妹会就有十来个。

青年会架空村委会

在吴川市,亦存在不少类似的青年会。吴川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声称,一些青年会的会长说话的分量比村长更重,青年会往往凌驾于村委会或村民小组之上。

中国即将大动荡的前兆?

有网民分析,这一现象并非只在广东独特存在,而是全国各地皆然。它显示了中共正在为一些新型民间地下组织所取代。中共今日将主要精力用于防范民主自由思想者,却不知更大的威胁是在并无西方文化背景的农村地下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