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迫切需要和平 G8领袖盼取得共识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八国集团峰会星期一(6月17日)召开,如何结束叙利亚血腥的内战成为这次会议的重点讨论话题之一,尤其俄罗斯的态度,与其他七国有着显着的分歧,因此,这八大世界强国,如何在本次峰会搁置争议,取得突破性进展,考验着领导人的智慧。

关于如何早日结束叙利亚国内的屠杀惨剧,最近国际社会纷纷表态,这个热点话题也延续到G8峰会。

星期一,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趁着美国与俄罗斯举行会谈前,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私下会面。

美国在上周说,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与民众,因此考虑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反对派。八国集团的其他大部分国家,也多赞成提供反对派武器,或对反对派解除武器禁运。

然而,长期支持叙利亚政权的俄罗斯,却激烈反对国际社会的这一表态,并说俄罗斯将继续供应武器给叙利亚官方。使得星期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无功而返。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表示,他跟大家都一样关心,叙利亚反对派的成员里是否藏有恐怖与极端份子,但是他认为,介入叙利亚危机,让双方举行和平会谈,讨论出过度政府,是正确的做法。

从两年前开始,叙利亚民间发起抗争,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遭到阿萨德的武力镇压,之后演变成政府军与反对派的战争。目前有超过9万叙利亚人死于战火中,300多万平民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