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记者记录西藏 遭中共黑社会式威胁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法国一家电视台日前拍摄西藏记录片,反应藏人遭到中共高压统治的真实情况,却遭到中共当局跨国恫吓,要求电视台将影片下架,甚至追到泰国,威胁拍摄记录片的法国记者。法国电视台形容,中共恶劣行径有如黑社会追杀。

记录片《西藏7日》:“在世界屋脊上,我们前来寻找西藏的圣地,但这个古老文化的摇篮,是否即将永久消失?”

法国电视记者在上个月潜入西藏拍摄记录片《西藏7日》,独家报导当今西藏的真实面貌。

记录片《西藏7日》:“在西藏的7天里,我们很快就感受到中共令人窒息的军事存在,以及大型的开发项目淹没、充满了这个地区。”

法国记者沛恩(Cyril Payen)走访西藏,指出当地古老文化正在彻底遭到破坏,在藏人心目中神圣无比的佛寺,正在被中共当局改建成大型的中央空调购物中心,同时把数以百计的居民,赶出这个政治敏感地区。还留下来的藏人,则是生活在严密监控之下。

记录片《西藏7日》:“CCTV监控录影、巡逻、盘查、搜索,这就是现在藏人每天的生活,自己家园里的囚犯。”

沛恩指出,西藏的现况甚至比08年北京奥运期间还要恶劣,回国受访时多次表示,在西藏的所见所闻非常令人震惊。

法国24台记者沛恩:“非常令人震惊的事实是,就连最为神圣的庙宇,拉萨的知名庙宇,受到所有藏人崇敬的地方,就这样被摧毁掉。”

沛恩拍下中共军警背着灭火器巡逻的画面,指出短短三年,当地已经发生上百起藏人自焚事件,抗议中共压迫。

法国24台主持人 François Picard:“你的报导肯定会引起某些人大惊小怪。”

不幸被言中,《西藏7日》记录片播出后,中共官员亲赴电视台要求影片下架,中共外交体系甚至追到泰国,威胁在当地采访的记者沛恩,法国24电视台(FRANCE 24)形容,中共恶劣行径有如黑社会,也引发各界强烈谴责。

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发表声明指出,“这种行为在中国无疑是一种常态,但在自由社会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法国24台主持人 François Picard:“你还会再回去吗?”

法国24台记者沛恩:“我不觉得中共当局会再让我进去,我相信。”

沛恩表示,自己持续遭到中共人士威胁,一天甚至没有办法睡超过1小时。目前法国外交单位也在密切关注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