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跃新宠 德拉吉货币战落败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欧元跃居投资人新宠取代瑞典克朗,跃居今年表现最优的主要货币,外汇策略师相继提高欧元预估值。显示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这波汇率战远远落后对手。

据中央社报导,欧元兑彭博相关加权货币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追踪的10个已开发国家货币组成的一篮子货币,今年来升值4.1%,涨幅优于瑞典克朗的3.3%。

欧元跃居投资人新宠,凸显投资人对德拉吉与政府官员在采取各项措施以避免欧元区分崩离析充满了信心,但另一方面,这将危及欧元区各成员国欲靠着出口、走出这波创纪录的长期景气衰退的能力。

欧盟统计局5日表示,欧元区第1季出口至该区以外国家的商品较去年第4季减少0.8%。

驻伦敦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全球汇率市场策略师布鲁(David Bloom)表示:“欧元再次让所有批评它的人大惑不解。鉴于欧银敞开负利率大门,德拉吉在这场战争中只是蜻蜓点水。然而,其他央行不是正在降息,就是采取干预措施,他们的货币均应声走软。”

欧元惊惊涨,外汇策略师均来不及提高预估值。彭博调查的综合预估,欧元明年第1季将落入1.28美元,这个价位低于纽约时间昨天下午5点的收盘价1.3367,但高于5月的预估值1.26。

欧元上周一度触及4个月高点1.3390价位,较均值升值近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