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风险 中共农业部准进转基因大豆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近日,中共农业部批准三种“转基因大豆”可以进口,作为食用油原料的消息在国内引发争议。“转基因大豆”的安全性,和农业部批准速度之快,都是争议的焦点。而台湾研究人员介绍,台湾禁止栽培转基因作物。

尽管农业部18号宣称,给三种“转基因大豆”发放“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经过其下属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的评审。不过,刚卸任的第三届委员会60名成员中,环保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还不到10人。主任吴孔明是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他在2012年还对媒体明确表示,拒绝试吃转基因食品。

专家指出,在国内现有的科学条件下,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到底有没有危害尚无定论,而政府就把它视作无害。

但法国最新一期《新观察家》杂志提到,法国研究员用美国孟山都公司的转基因玉米NK603喂养200只老鼠,2年后发现老鼠的肿瘤大过乒乓球。

台湾“农业试验所生物技术组”组长吴明哲介绍,台湾甚至禁止实验栽培转基因作物。

台湾“农业试验所生物技术组”组长吴明哲:“台湾目前还没有一样转基因植物可以合法栽培,因为我们还有它会污染环境的顾虑,虽然我们做很谨慎的实验,但是它的花粉会跑。”

之前《每日经济新闻》还披露,农业部疑似在不到20天就完成了三种“转基因大豆”之一,“RR2大豆”的进口审批。国内专家指出,两三周时间根本不可能完成全部审批程序。民众对农业部此举表示反感。

安徽网友钱进:“共产党这些证书都是根据它的政治需要。中国所有的问题都是一党专制、独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次农业部批准进口的三种“转基因大豆”都是新品种,提出申请的“巴斯夫农化公司”和“孟山都公司”都是跨国公司。

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