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女儿:父忧贪腐 现反腐成效“有待探讨”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85岁的中共前总理朱镕基虽然已退休十多年,但仍关注着时局,朱的女儿、中银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燕来,18日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她的父亲对于目前贪腐形势较为担忧,并认为目前反腐方向是对的,但如何更有效“有待探讨”。前年,朱镕基还曾在母校清华大学高调针砭时政,嘲讽中共中央电视台“胡说八道”。

香港《明报》报导说,6月18日,湖南省到香港招商,吸引一众工商界人士共聚一堂,其中有朱镕基的朱燕来,谈到父亲近况时,朱燕来表示,父亲身体挺好的,目前空闲的时候不断整理在职时的资料、讲话,但目前还没有出回忆录的具体计划。

被问及朱镕基对十八大后反腐形势如何看时,朱燕来笑说和父亲没有谈得那么深入,但父亲与很多人一样,对于目前贪腐形势较为担忧。她又说,目前反腐方向是对的,但如何更有效“有待探讨”。

朱镕基于1991年出任国务院副总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跻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主导宏观调控,从此成为中国经济的主导者。他在1998年接替李鹏出任总理,但因年龄关系仅做了一届就卸任,于2003年3月卸任,交棒给温家宝。

朱镕基嘲讽央视“胡说八道”

2011年4月下旬,朱镕基曾一反退休9年不评论时政的立场,回到母校清华大学时不但高调针砭时政,嘲讽央视“胡说八道”,还赠送学生一本至今属于禁书的《中国农民调查》。

据报道,清华百年校庆前夕,83岁的朱镕基和夫人劳安、女儿朱燕来,以及教育部长袁贵仁等人的陪同下,到他曾任职院长的经济管理学院出席活动。

朱镕基向清华经管图书馆送出新整理的《朱镕基讲话实录》一书,书中记述他任职副总理和总理12年间的讲话记录,他说“让你们和现实情况对比一下,看看我是不是说的真话、实话。”

朱镕基还说,他送出的只是试印版, 因为正式发行还要经过中央相关部门审阅才能出版,“批评了别人,总要让别人辩解吧”。

朱镕基表示要给学生赠送图书时,特别提到要送《中国农民调查》,这是一部报告文学作品,书中揭露了中共官场黑暗一面和农民惨况,遭中共当局查禁。

他还说,他“每天7点到7点半必看中央电视台,看他们胡说些什么。”虽然没有指明是什么节目,但该时段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都播放《新闻联播》。

央视频繁造假 被指“令人发指”

近年来,网路不断曝光央视的假新闻,而央视却乐此不彼,继续造假。

事实上,央视几十年如一日对中国民众进行着洗脑式的造假宣传,而近年来,随着网路的发展,央视造假“穿帮”被揭露的越来越多。不久前,美籍华人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金在微博上说:不信也得信,央视造假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3月28日的央视该节目中,一名接受采访的女子,表达了自己对于老年生活保障的疑问,字幕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仅仅3分钟之后,先前名为姚春芳的这位北京市民再次出现,却变身为远离北京近千公里外的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姓名也变成了王维。

结果,这样的“分身术”被网民们逮了个正着,也被讽刺为“失散多年的双胞胎终于重逢了”。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央视财经频道11:20播出的黄金打假节目“3.15在行动”中,街头对市民的随机采访,其实是采访央视内部员工,一个叫仲绘维,另一个叫赵晓伟,即俗话说的“托儿”,CNTV有视频,证据确凿。

而央视用内部员工当托做假新闻的手法绝对“纯熟”,早在2009年6月18日《焦点访谈》就谷歌中国涉及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一事,采访了一名叫高也的大学生,播出后有网民认出该大学生就是央视的实习生,后经央视证实,高也确实是在《焦点访谈》栏目组工作,但不是正式员工,只是一名实习生。

更“神奇”的是2011年1月,央视在《新闻联播》中报导中国的空军航空兵具备远海作战能力,并播出歼十实弹打靶片段。有眼尖的网民揭发,战机击中目标的一段画面,实际上来自美国电影《壮志凌云》,并贴出视频截图对比作证。从截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两段画面中的火焰、烟雾甚至碎片飞散方向都完全一样。

奇怪的是这种傻事央视却乐此不彼,2011年7 月,央视法制台《天网》栏目一期节目,竟移花接木把日本女优苍井空的照片,替代成案例的女主角,也曾引发国人不小的围观吐槽。

针对中共喉舌央视几十年如一日洗脑式造假的宣传,近几来,大陆网路多次掀起抵制《新闻联播》的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