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令 党报叫板 外长捧场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要求公务车要改为国产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旗下的红旗品牌。不过,不仅一般民众不捧场,连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都胆敢公开叫板。

红旗轿车是中共领导人早期专用官车,今年四月间,中共外交部就是使用红旗L9型轿车作为接待访华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专用“座驾”。

大陆媒体早前也报导,去年底,习近平在关于领导干部“配车问题”发表的内部讲话中也提出,“我们逐渐要坐自主品牌的车,现在也有了这个设计和生产,老坐外国车观感也不好。很多外国领导人都坐自己国家生产的车,除非没有生产。”

为响应习近平的喊话,中共外长王毅成为第一位响应公务车换国产车的部会首长。

中共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17日在官方微博《外交小灵通》透露:“王毅外长的公务用车是红旗H7轿车。”使得红旗再次在网路上成为热门政治话题。

18日,《北京晚报》报导指,有消息说,一汽红旗在北京的库房里已备齐上千辆H7轿车,今后各部委的高级官员将逐步换上红旗H7轿车作为公车,不过具体更替的细节还待定。

不过,就在18日《北京晚报》的报导–《消息称千辆红旗轿车入库北京 部级官员将逐步换车》发出后,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当日发表评论员杨于泽的时评《不必赋予换乘国产轿车过多意义》。文章说,有人希望红旗重新“上岗”,再现昔日辉煌,因为中共中央也指示党和国家高级领导干部乘坐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各地都把换乘国产车当成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似乎坐国产轿车就是转变工作作风。但是,“对换乘国产车估计过高,赋予它过多的附加意义,极有可能让事情发生扭曲”。

该文并称“坐红旗轿车除了支持自主品牌,并无节约的意义。”被视为公然叫板习讲话。

据大陆媒体称,肩负着一汽红旗“品牌复兴”重任的红旗H7上市发售以来,市场反应平平,并不如预期热烈。2011年红旗车只卖出两辆,去年红旗车也不过售出了127辆。

另外,为推广红旗轿车,一汽集团正在北京、上海、西安和杭州建立展示厅;还推出四年或十万公里保固,期间不收取任何保养费。

尽管绞尽脑汁促销,但《中国时报》引述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的话,表示他依旧唱衰红旗H7,认为除了政府公费购车外,要吸引大量买家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