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法将降低美财政赤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参议院就八人帮新移民法的投票日益临近,两党互相释放的抗衡信号也逐渐加强。六月中旬,最新民调资料显示,美国民众对新移民法所持态度亦分化严重,倾向移民法通过的民众占51%,仅微弱过半,可见针对新移民法的两种态度僵持不下。

就在此时,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了新的资料报告称,新移民法将有助于在未来20年削减大笔联邦财政赤字,或许可以为僵持的双方增加一项新的可供权衡的考量。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二公布的资料显示,如果新移民法通过,未来十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减少1970亿美元;第二个十年,将继续减少7000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也同时指出,新移民法通过,意味着政府在帮助非法移民合法化过程中的支出也会相应增加,但劳动力市场随着新移民法的通过也会增强,所带来的收益将大大超过这些费用支出。

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在新移民法上的核心分歧仍然是加强边境安全问题,但更多权衡因素的介入,或许可以为新移民法的通过增加一定的助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