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朱镕基 倪发科案恐引爆安徽官场窝案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参与“粮库造假骗朱镕基”事件恐引发新一轮官场地震。倪发科涉嫌违纪案的调查又有最新进展。倪发科原任职的安徽六安市一名副市长及当地数名商人最近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此外,六安霍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张某也于近日异常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六安市副市长权俊良5月份被纪委带走谈话,至今未归。此外,为调查倪发科一案,中纪委调查组曾深入霍邱当地取证。6月9日凌晨,霍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某在家门口不远处死亡,知情人士透露,张某死前曾接受纪委部门问话,其内容与倪发科案情有关。

报导指,2003年1月至2012年1月权俊良在六安市下辖的霍邱县工作。他任上影响最大的一件事,是2009年7月决定以6亿元补贴当地民营企业大昌矿业集团,支持集团在霍邱上马球墨铸造项目。而当年身为国家级贫困县的霍邱年财政收入不过7亿多元。此举引起舆论关注,因省领导过问而取消。

但权俊良后来又以通过过桥资金的形式,将被取消的奖励资金提供给大昌矿业。

倪发科涉及的违纪问题,大昌矿业深涉其中。在倪发科主政六安后,大昌矿业2001年起进入霍邱,截至2010年累计投资当地13亿元。大昌矿业集团董事长吉立昌与倪发科私交甚密,在酒桌上以“老弟”相称。

知情人士透露,在这项奖励政策中,倪发科发挥作用。据举报人透露,倪发科在大昌矿业持有一定比率股份,“而且是大股东”,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网民“545275929”表示,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前脚被调查,霍邱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就跳楼了,是自杀吗?我看是被逼无奈了。

2010年3月,首钢与大昌矿业合作,成立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但这个投资100亿元的专案启动后,双方却在权责上发生纠纷。据报导,双方矛盾不断升级,最终引发首钢对倪发科的举报。

倪发科承认曾参与造假骗朱镕基

而被民众讥讽为“天下粮仓”现实版的中储粮大火,也被认为烧到了15年前“粮库满仓骗朱镕基总理”的倪发科。

6月17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日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曾有作家写书披露倪发科15年前造假欺骗朱镕基的旧事,此事引得朱镕基怒斥“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倪发科承认参与造假欺骗朱镕基。这也是当局首次曝光此事件的真实性。因此有观察认为此事也恐引爆安徽官场窝案。

对此,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敢于创新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钦点提拔的又一个腐化坠落的省部官员…

《河南商报》标题为《官员何以在举报声中“边腐边升”》报导中称,倪发科在落马前一直遭到六安市退休官员的举报。官员“边腐边升”在大陆官场成为常态。近10年来落马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中,近八成腐败期间职务得到了晋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