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中断与美国安全协议谈判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就在美国阿富汗武装份子-塔利班组织举行正式会谈前一天,阿富汗政府星期三(6月19日)宣布,因为不满美国与塔利班的会谈计划,阿富汗政府暂停与美国进行安全协议的谈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星期二在全国维持安全任务移交仪式上宣布,阿富汗政府将派特使前往卡塔尔,参加与塔利班组织的和平会谈。

而美国稍后也宣布,将于星期四在多哈与塔利班进行历史性的和平谈话。

然而美国与塔利班的会谈计划却产生了纠纷,星期三(6月19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的办公室发出声明,指责美国对于和平进程“言行不一”,因此暂停与美国的安全协议谈判。

之前有报导指出,卡尔扎伊希望与塔利班的会谈能转入阿富汗境内,不希望包括美国之内的“外人”插手。

美国政府则强调,此次会谈的目的是确保阿富汗不再是恐怖份子的天堂,并彻底击败盖达组织。

外界分析,明年美军将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此时,积极参与谈判,显示塔利班想要改掉长期的叛军角色,成为受西方承认的阿富汗合法政治势力。

不过,美军驻阿富汗基地星期二又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攻击,造成四名美军丧生,让和平会谈再次蒙上阴影。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