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转让税影响房市 多市民望取消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星期二,加拿大多伦多地产局公布的最新房产数据显示,多伦多的土地转让税有可能已经影响到了购房者的买房决定,最新的调查也显示,大多数市民都希望取消土地转让税。来看下面的报导。

星期二,多伦多地产局公布了6月份上半月的二手房市场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交易量上升了4.7%,多伦多以外的大多伦多地区,即905区号的地区,二手房交易量上升拉动了二手房市场,但是使用416区号的多伦多市,二手房交易与去年基本持平。

多伦多地产局市场分析高级经理Jason Mercer:“如果看416地区的交易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而905地区的交易量比去年要高。我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导致人们在多伦多以外买房,是为了避免交土地转让税,其他地方不需要交。”

多伦多从2008年开始实行土地转让税,也就是说在多伦多购房,要交安省和多伦多市两项土地转让税,而在安省的其他地区则不需要。

加拿大智囊机构贺维学会(C.D. Howe)的研究发现,多伦多的土地转让税,使多伦多每年的二手房交易下降了16%。

上周五,市长福特(Rob Ford)在多伦多地产局的午宴上表示,希望免除多伦多的土地转让税,想在今年内先削减10%(约3,400万元)。

多伦多地产局最近公布,由民调公司Ipsos Reid做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多伦多人支持取消土地转让税。

多伦多地产局首席政府和公共事务官员Von Palmer:“调查显示,65%多伦多居民支持市长福特想要取消那项税收的决定,市长说会首先降低10%,多伦多地产局支持这个决定。”

在2012年,多伦多市府征收了3.4亿的土地转让税,有市议员认为,在削减这项税收之前,需要制定合理的补偿措施保证市府的财政收入。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