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指出:仅5%民众正确洗手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洗手,对于大家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不过最近一项美国研究报告指出,只有5%的人会正确洗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随我们的记者宇亭去看个究竟。

近期发表于《环境卫生杂志》(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Health)的一篇美国研究报告指出,有9成5的民众在入厕后洗手的时间都过短,以致于无法有效杀死细菌。人们正确洗手的比例如此偏低,令研究的人员都感到惊讶。

在这项研究中,密西根大学研究团队训练了12位学生在酒吧、餐厅及其他公共场合,观察并搜集人们在如厕后的洗手行为。经研究3,749个样本后发现,就平均而言,人们洗手的时间仅6秒,只有5%的人超过15秒。

其实洗手是减少疾病传染的一个有效方法。脏手会污染食物,可能让食物中毒发生的概率增加大约50%。

那怎样才是正确的洗手方法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就建议说,人们最少应该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15至20秒,而且还应该清洗手指之间以及手掌部位。

另外,相较于女性,男性似乎比较不爱洗手,50%的男性人使用肥皂洗手,而15%根本不洗手﹔而女性则有78%用肥皂洗手,7%不洗手。

此外,人们在一天中较早的时间,或在有鼓励洗手的标语的情况下,比较愿意洗手。研究人员因而建议,在男性洗手间里放置鼓励洗手的标语会很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宇亭、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