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钱惹民怨 巴西20万人上街抗争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Ryan:看完土耳其之后,无独有偶,在南美洲的巴西也发生了20年最大的群众抗争。

Ellen:是的,在巴西总共有20万名的民众走上街头,向巴西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和诉求。

Ryan:这场20年来最大的抗争活动,究竟是为了什么?马上让我们带您到巴西现场去了解。

万头钻动、口号喧嚣。星期一(6月17日)晚间,巴西第一大城圣保罗的街头彻夜未眠。

据估计,这次的抗争总共有20万人走上巴西街头,成为20年来最大的抗争活动,震惊全世界。

如此巨大规模的抗争活动,导火线竟然是因为巴西政府宣布将公交车票价调涨了9分钱

9分钱不但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更让巴西民众对政府官僚长期以来的贪腐问题猛烈开炮,民怨终于沸腾。

抗争民众:“这是来自社会底层的怒吼,反对贪腐问题继续搞乱整个国家。”

音乐家菲力贝‧弗兰卡:“只有当巴西民众出面阻止时,政府才会醒觉。今天巴西人就要出来阻止政府做错事,明天还会出来,后天还会出来,若有必要,我们每天都会出来。”

巴西即将在明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2016年还要举办奥运,巴西政府正紧锣密鼓地想要藉由这两项国际大赛,来提升巴西的国际地位。

但是,巴西官员长期以来贪腐严重,已经累积众多民怨,许多公共建设都藏有官员贪腐的痕迹。

如今,就在巴西政府花大钱修盖体育场馆的同时,却又向国内宣布要调涨公交车和地铁票价,终于让长期的民怨一次性爆发,20万巴西民众集体走上街头。

面对巨大的民意反弹,巴西政府星期二(6月18日)也释出善意回应,总统罗赛芙表示,她听见了民众的心声,并将继续推动社会改革。

巴西总统珠玛‧罗赛芙(Dilma Rousseff):“这些直接来自街头的讯息,要求改善公民的权益,要求更好的学校教育、更好的医院医疗、更好的健康照护以及更多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这些讯息也要求公共交通系统能维持合理的票价。”

珠玛‧罗赛芙(Dilma Rousseff):“这些街头讯息也告诉我们,民众拒绝贪腐以及滥用公帑的行为。”

这场20年来最大的群众抗争,能不能让巴西政府动手改革贪腐问题, 2亿巴西民众与全世界都在看。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