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规法案遭否决 瑞士银行业忧心忡忡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瑞士银行一向是各国富豪的避税天堂,但就在今天,瑞士议会下院否决了一项很重要的法案。该法案在一定范围内,要求银行业者向美国递交客户的信息。此法案是为了保护瑞士银行业者因帮助美国富人通过海外账户逃税而可能受到的刑事起诉。而否决该法案的最终结果,让瑞士的银行家们忧心忡忡。

瑞士议会下院周三以123票对63票的表决结果,否决了这项法案。不过,当天稍早,上议院还确认支持这一法案。变化不可谓不快。

这份法案的目的是允许瑞士国内银行不受瑞士保密法的要求,向美国披露相关的数据,以便和美国检察官达成和解协议。瑞士政府曾警告说,如果该法案不能获得通过,已经不耐烦了的美国检察官将对瑞士多家银行发起指控。

而瑞士议会下院的表决结果,无疑是对该法案的致命一击。瑞士银行家协会也忧心忡忡。它在声明中说:“瑞士一定不要轻率的冒银行进一步被起诉的风险。”

目前美国司法部还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