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Verizon有望成加国通讯第四巨头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面对加拿大三大通讯巨头控制全国的市场,目前Wind Mobile等小公司在竞争中地位岌岌可危,而美国Verizon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近几周在与投资方探讨收购Wind公司打入加国市场,对于联邦政府来说,这也可能是平衡手机市场竞争的好机会。

本月初,联邦曾宣布国内每个手机市场至少要有4家手机公司竞争,极大的鼓舞了Verizon公司高层,此时如果Verizon这样的国外通讯巨头进驻,打破三大巨头的垄断。

Verizon进入加国可能推出更新更快和更便宜的手机价格和技术,挑战国内Bell、Roger和Telus的垄断,为安省、卑诗省和阿省等主要手机市场提供更多下一代高速上网手机的选择。

有专家分析,很可能Verizon会收购Wind Mobile,同时参与下次最新无线频谱拍卖,形成第4大通讯巨头,另外一家小公司Mobilicity对于Verizon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分析师称Wind Mobile要购入新频谱、完成网络升级和成本整合,至少要追加20亿,不过,这对于拥有美国最大的第4代LTE(4G LTE)无线网络和约一亿用户的Verizon来说是小菜一碟,另外,其高端智能手机购买力也非常强大,令加国三大巨头在价格战中难以抗衡。

据悉,可能进驻加国市场的还有美国AT&T、英国Vodafone和挪威Telenor等公司。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