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半天打雷近6万次 数万旅客滞留机场(视频)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四川省最近两天进入密集的雷击雨袭天气,从18日晚间6时到19日上午6时的12个小时内,四川全省共打雷5万8418次。成都市区多处因雷雨导致淹水,双流机场被迫关闭,近百航班备降在外,造成游客滞留机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省气象台资料显示,20日晨,一场特大雷暴雨天气袭击成都,市内发生雷电云地闪击高达11064次,居历史高位。此次雷暴雨天气给成都市民生产生活不便。

另据四川省雨量监测站统计,19日7时到20日7时期间,四川全省雨量50到100毫米的有194站,超过100毫米有33个站。最大降雨出现在青川县为,24小时内降雨240.4毫米。

雷雨导致成都市区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淹水。五里墩横街43号大院内的车棚被雷击垮,踏水王贾农贸综合市场和武青北路15号等地不少商家被淹。城区内多处路面出现积水。武侯区武科西四路口处积水最深时甚至一度超过半米。

民众也纷纷在微博上发布照片,包括大业路的大树倒地;路过万家湾、石人东路、西三环的民众携带游泳圈;二环高架看瀑布;部分地铁站内甚至也淹水。

据四川省气象局分析,预测四川西部未来几天的豪雨仍将持续,直到22日为止。

雷雨连降3天 阻碍班机飞行

18日下午,成都的双流机场遇上入夏以来首场雷阵雨,停航关闭达1个小时,造成32个进港航班只能备降重庆、贵阳、西安等周边机场,5个航班被迫取消。截至当晚9时造成13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近9000名旅客滞留。

19日清晨,成都再出现雷阵雨天气,延误航班数量达180架次,滞留旅客人数1.5万人次以上。

今天凌晨2时30分到8时许,机场上空雷声大作,闪电频繁,降雨倍增,雨量达50.8毫米,双流机场被迫关闭停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