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受贿案不公开审理 引质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重庆“不雅视频”女主角赵红霞等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一案,6月20号在重庆开庭审理。法院表示,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将不公开审理。这种说法遭到网民和律师界的普遍质疑。

6月20号上午,肖烨、赵红霞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在重庆开庭审理。法院声称,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将以不公开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有律师指出,不适合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涉及个人隐私、国家秘密、未成年等内容,而雷政富涉嫌受贿一案显然不在这个范围之内。

河南律师高承才:“如果贪污受贿的话应该是公开的,不存在什么隐私的,如果单独审问和那个女的发生不雅视频这个事儿,这个事儿不在法院审判范围之内,不能以这个理由,而不公开审理,我想这个是有瑕疵的,值得大家讨论和质疑。”

舆论普遍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当局是在有意偏袒雷政富,并企图为他掩盖罪行。

北京律师陈建刚 :“中国的法律审判也就那么回事,没有监督制衡,什么事情都能发生,你应该明白,整个体制都在维护,而不是要肃清贪官。反腐其实是在保腐,是在延长腐败。”

有律师认为,依照大陆《刑法》,雷政富涉嫌收受贿赂的数字,完全可以将他处以死刑了。但律师界表示,在中国现有体制下,恐怕不会严惩雷政富。

陈建刚﹕“像他(雷政富)这种300多万,你要完全按照法律死刑都够得着,但是(判处)十年以下(刑期)都有可能。”

据报导,雷政富案,法院宣布,因案情重大,而且控辩双方对事实证据存在大量分歧,决定择期宣判。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