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可能卸任 继任者费猜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19日回避明年元月是否续任的问题,而17日美国总统欧巴马暗示柏南奇可能不续任,外界纷纷猜测继任人选。

据中央社报导,如果柏南奇不续任,欧巴马可能在夏季公布下任主席人选。

以下是路透社列出的五位可能继任人选。

佛格森

现年61岁的佛格森(Roger Ferguson)是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的执行长。他在哈佛大学接受教育,身兼经济学家和律师,1999年至2006年担任联准会副主席。

叶连

现年66岁的叶连(Janet Yellen)自2010年来担任联准会副主席,经济学家认为她很有希望接任主席。1994年至1997年曾任联准会理事,在柯林顿(Bill Clinton)总统任内当过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并曾任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

萨默斯

58岁的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曾任哈佛大学校长,在柯林顿总统时期当过财政部长,也是欧巴马挑选的首位国家经济会议主席。他目前在哈佛大学教书,也是几家民间公司的董事。

盖特纳

51岁的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是欧巴马总统第一任内的财政部长,今年初卸任,正根据经历写书。盖特纳也与美国几家大银行素有来往,但是若干评论家也以此批评他对大银行不够强硬。

佛格森

61岁的佛格森(Roger Ferguson)是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的执行长,这个基金会负责管理许多学校和医院的退休基金。他在哈佛大学接受教育,身兼经济学家和律师,1999年至2006年担任联准会副主席。

寇恩

70岁的寇恩(Donald Kohn)在联准会服务了40年后,于2010年退休。目前是英国中央银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inancial Policy Committee)的外部成员,这个委员会负责制订英国金融体系各方面的指导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