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公视资源 文化部盼施振荣等董事通过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公共电视董事会延宕30个月,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宣布最新的四位提名人,分别是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前教育部长曾志朗等人,龙应台说,这次请来的都是“国之大老”,希望下礼拜审查能够“一举成功”。

与四位新公共电视董事提名人合影,文化部长 龙应台找来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前教育部长 曾志朗、电视台创台总监姚仁禄、前新闻局长邵玉铭,强调要帮公视资源

文化部长龙应台:“如果没有真正知道怎么样扩大它的资源,不管是金钱,不管是人力,不管是国际的网络,如果再没有这样的人进来的话,公共电视永远是一棵永远长不大的歪曲的树。”

龙应台说,和其他国家的公共电视相比,英国BBC每年预算一千七百多亿,日本NHK达两千多亿,公共电视每年预算只有九亿,每年还要募款四亿,处境艰辛。

曾经批评台媒是半盲文化的助涨者,科技大老施振荣对于参与公视,心态不一样。

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我一直不太希望介入这样的纷争,但是因为看到龙部长这么热忱,以及我施太太也被她说动,那我只好,我希望能够尽一点力。”

记者:“如果再不过的话?怎么办”

文化部长龙应台:“我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针对6月25号是全民动员,我们国之大老都动来了,接下来如果这次不过的话,请问我要邀请谁来?”

公视董事之前经过前4轮提名,但因为人数不足,所以董事会历经30个月空转,龙应台提前大动作开记者会,希望在媒体瞩目下,审查全数过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