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总部迁址 下城流失1000工作机会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电信公司Verizon要把总部从曼哈顿下城迁到布鲁克林,就会带走1000个工作机会。今天下午,代表中国城地区的华裔市议员陈倩雯也加入抗议行列,希望Verizon公司从新考虑搬迁。来看本台记者高明德发自现场的报导。

曼哈顿下城这座楼是Verizon的全球总部。有1500员工。现在情况有了变化。上个月Verizon宣布,年底要把1100员工,主要是客户服务,挪到布鲁克林。

工人和市府官员今天在这里集会抗议这一决定,认为这会伤害曼哈顿下城的经济。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也支持我们社区里的小商业,1000多个人每天在我们下城,吃东西、买东西,也帮助了我们下城的经济。”

这座大楼在911事件中受损,获得联邦政府资助重建。

信息产业工人工会隆•斯保丁:“Verizon拿了1亿8500万重建这座大楼。现在要租出去做豪华酒店和公寓,这对社区不公平。”

工会认为Verizon 有责任把这1100个工作机会留在曼哈顿。Verizon不同意。

Verizon 发言人雷•麦康维尔:“联邦重建拨款并没有附加条件,要我们留住工作什么的。”

的确没有明文规定,这似乎应该是心照不宣的事情。Verizon说他们也不是抛弃曼哈顿,将使用大楼中的10层,保留几百员工,包括总部办公室。剩下的一半楼盘出租做康斗和酒店。底层可能做高档零售店面。

迁出的员工将前往3英里之外布鲁克林新装修的大型客户通讯服务中心。 Verizon承诺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客户服务。

Verizon 发言人雷•麦康维尔:“我们还是曼哈顿下城、也是纽约市负责任的雇主。纽约市并没有失去工作机会。所以我们才会这样做。”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希望他们继续留在我们下城社区。”

但是除了抗议之外,目前人们还没有其他办法阻止工作外迁。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