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新亚太助卿罗素提名听证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的下一任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20日下午在参议院出席提名听证会,就美国未来亚太政策回答议员们的质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华府的报导。

提名听证会上,美国参议院外委员会亚太小组议员针对区域安全、民主与人权状况、经贸发展等热点问题向罗素提出质询。

针对中共,罗素表示将努力促其在朝鲜问题、及海上航行自由等安全问题上与美国合作,同时将在人权和网络安全问题上施压。

美国新提名亚太助卿 Daniel R. Russel:我将向中共政府施压,保护普世人权是符合中国自身利益的,我还将向中共施压,停止盗窃美国公司的智慧财产。

亚太小组主席、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也提出,美国需要针对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包括人口贩卖问题采取有力措施。

对于中共在南海和东海的强势作为,罗素重申美国支持东盟与中共就具体南海行为准则进行谈判,同时也强调作为盟友,美国对菲律宾和日本的坚定支持。

美国新提名亚太助卿 Daniel R. Russel:如果我被任命,我一定会尽力降低区域紧张,敦促主权争议各方,包括中国,以外交途径解决纷争,并持续警告他们,中国得以繁荣发展的区域,是一个遵循法律秩序,尊重邻国的区域,而不是以恐吓与凌霸行事的区域。

职业外交官出身的罗素目前担任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如果提名顺利通过,他将成为继坎贝尔(Kurt Campbell)之后,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掌舵人。对于未来三年如何推展这一战略,罗素提出三点计划。

美国新提名亚太助卿 Daniel R. Russel:最重要的是再平衡的多元化。

罗素认为,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不仅要强调军事,也要注重经济、教育、人员交流等领域,并要强化与东南亚和太平洋国家的关系。他也强调需要争取更多可持续的资源,实现这些外交目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