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鸟类 台湾获国际环保成就奖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有着90年历史的国际鸟类联盟,正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召开五年一次的国际大会,在来自12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中,台湾代表团脱颖而出,荣获“国际环保成就奖”。

黑面琵鹭,又称琵琶嘴鹭。因其扁平的长嘴与中国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故而得名﹔又因它姿态优雅而被称为“黑面天使”。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黑面琵鹭从北韩半岛南下,绝大多数都会飞到台湾渡过漫长的冬季。

黑面琵鹭在1998年时,在全球仅剩下不到300只,为了保护这种被划为“极濒危物种”的大鸟,台湾政府与民间付出了长达20年的努力,现在黑面琵鹭的数量已经上升到近3000只。

为此,台湾也获得了国际鸟类联盟特设的“国际环保成就奖”,并将他们宝贵的经验带到加拿大与世界各地环保机构分享。

中华民国野鸟学会理事长林世忠:“只要环境好,食物多,鸟就自然会来。”

台江国家公园 保育研究课课长黄光瀛:“我们还是注重当地民众、渔民的生计,所以要结合生活、生产、生态,跟黑面琵鹭共生。”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在很多生态保育区,非常多的小朋友,从小就由老师、家长带去参观,从小养成了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观念,保育的工作才能可长可久。”

成立于1923年的国际鸟类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致力于防止任何鸟类物种的灭绝,并保护鸟类的生存环境。

国际鸟盟荣誉主席日本宪仁亲王妃久子:“现在的环境问题太严重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能等,一等就停滞下来,真的一个物种灭绝了,就永远没有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