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共青团已成为“一切人性之恶的集散地”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共青团中央进行大改组,选出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有香港媒体认为,作为中共的后备军,共青团系统囤集了一批急于上位的高干子女,腐气横行,成了一切人性之恶的集散地。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这次的团中央选举,书记处层面看都是草根子弟,但是省以下的团委书记大多数是官二代的子弟。

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湖南醴陵团市委书记易翔,三年前才大学毕业,当年考取湖南省炎陵县选调生,然而半年之后便调回醴陵市任副科级干部,去年又升任团市委书记,事后被媒体揭发,原来其父为醴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易顶峰。

中共官员的子女们“承袭父业”,升迁如坐上火箭,已经频频被舆论曝光,发生在湖南省的此类事件层出不穷。

辽宁阜新市有一年选拔团市委干部,眼睛雪亮的老百姓在公示名单中发现,那些团市委副书记的爹和妈非富即贵,这些团干大部分是市委常委们的子女,有的人甚至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没有任何国内工作经验,便迅速担任团干。

按照目前大陆的制度,一般公务员从科员升到正处,起码要十年以上,甚至付出一辈子努力也达不到。但共青团系统从科员到处长,最多不过五年,如果有靠山提拔,上下腾挪,三年也可完成。

《东方日报》认为,从某种意义上,共青团系统已沦为权贵子弟升官的快车道、超车道。如果当局够胆公布各地团干的家庭背景,外界不难发现这些年轻官僚的背后,其实都站着位高权重或者势大财雄的官爸爸富爸爸。

报导指出,共青团实际上是社会中最阴暗的一角,特权文化、厚黑文化、黑恶文化、奢靡享乐文化等泛滥成灾。不少年轻官僚的脸上挂着贪婪、恶毒、凶残、伪善,可以说,共青团几乎成为“一切人性之恶的集散地”,几乎就是大染缸。

报导最后还写道,习近平日前与共青团书记处成员座谈,要求他们不做青年的“官”,而是要做青年的“友”,话里话外,已有相当的警告意味,如果那些权贵子女不知进退,一味霸位卡位,不接受民意的洗礼,恐怕很快就要遭到清算。其实,近期中共掀起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风运动,共青团系统也是整治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