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 富士山正式入列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被日本人视为圣山,也是日本最高峰的富士山,历经不断的努力,终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消息传出后令日本国内非常振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发表谈话,表示日本人的富士山能成为世界的富士山,非常高兴,也希望能带动国外的观光热潮。

星期六(6月22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大会主席索安(Mr Sok)敲下槌子,宣布通过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案。

现场掌声不断,日本代表更是开心的站起来拍手,举起横幅庆祝。

高度3,776公尺的富士山,是日本人心中的圣山,每年的七.八月期间,都有超过30万的游客前往。但是,富士山申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却经过不少波折,多年后终于成功,日本民众很开心。

在山梨县著名缆车景点工作的小佐野(Kazu Osano)说:“富士山可以说是日本的象征,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当然是我们的骄傲。”

第二次造访富士山的福井遥(Haruka Fukui )说:“提到日本,就一定会提到富士山。对我来说,我相信这山里有神明居住。”

本次世界遗产委员会议程将于6月27日结束,这次全球共有32处被列入审查名单,此外,非洲马里共和国,以及中东的叙利亚,因为发生战乱,当地文化遗产遭到破坏,也受到大会关注。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