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资削价竞争 台美发业批马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订后,将冲击台湾30万美容美发从业人员,担心中资来台削价竞争,打乱市场,台湾业者批评政府事先没沟通,就急着签订协议,根本是不顾他们的生存,扬言将上街抗议。

不只剪头发,还能修胡子,就是冲着这里古早味的服务,让这家已经开了50年的家庭美发老店,始终有死忠顾客,不过一听到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订后,中国美发业者能来台做生意,老板就开始担心。

家庭美发业者:“那根本没有办法生存了,不要开放,现在电费一直在涨,根本连房租怎么再综合起来,都不够本了。”

家庭美发师傅:“当然会怕啊!(中资)他们如果进来,工钱那么便宜,他(剪发)开价50元,对不对?我们是要怎么做,所以对我们的工钱影响很大。届时没饭吃,给政府养好了,看政府要怎么样。”

台湾美发业者会这么忧心不是没道理,因为除了家庭理发店和新型发廊,国内还有许多百元连锁的理发店,低价竞争,原本已经很饱和的美发市场,如果再开放中国资本入台,可能用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甚至使用更便宜的劳工,势必冲击台湾30万美容美发从业人口。

北市女子美容同业公会许景然:“政府在做一些事情,都非常贸然行事,而且也都没有和我们公会,来做过整个协商或咨询,做了以后,才发现窒碍难行。”

认为马政府政策匆促上路,美发业者酝酿要走上街头,表达反对到底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