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自由中国 学子反思自由价值与责任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参与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 描述两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劳教所里的真实遭遇,过去一年来,这部影片获得多个国际电影奖项,日前在中原大学播映会上,观赏学生们感触良多的表示,台湾应该对人权及自由民主的价值更加的重视。

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电影里两位法轮功学员在黑牢里的亲身经历,情结震撼感人,莘莘学子观赏后,反思自由民主价值与自身责任。

中原大学学生:“这种议题在网路上各方面其实很容易获取,可是每个人,大家都会觉得,这不干自己的事情,然后不要去想管太多,所以对大陆那边的自由 ,才没有办法这么快速的聚集起来。”

中原大学学生:“我们台湾人,本身就是把我们戒严之后,所享受的自由当作理所当然,但是我们却不知道跟我们身为同一民族,但是住在对岸那群人, 他们并没有享受我们这般的自由,像我们认识的大陆交换生,他们一来台湾就拚命的找禁书看,因为那是他们在对岸所没办法取得的资源。”

中原大学学生:“学生能够多参与这个活动,来了解说对岸中国他们目前的人权状况是怎么样,然后不是说只专注在自己的课业上而已,对整个生活的议题、 社会的议题,都没有去关心,希望台湾学生,尤其是社会人士,可以多多的关注它。”

真人真事的拍摄题材,记录片自由中国,突显中国大陆人权问题,让处在自由台湾的学子,深深感受自由民主的可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