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千人慈善步行 体验“失明”更惜眼睛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97)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各地失明人士有4千5百万人,但大家是否曾用心去体会失明人士的黑暗世界?6近日,在马来西亚有上千名参与“盲人携带盲人”慈善步行活动的民众,蒙上眼睛亲身体验短暂的“失明”,感同身受失明人士在生活上面对的不便,从而珍惜所拥有的视觉和团队精神。

这项由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狮子会所主办的“盲人携带盲人”慈善步行活动今年已来到第十届。上千民众于早上八时三十分左右,在天国乐团引领下从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浩荡出发。失明人士与蒙上眼睛的参与者,在同伴或家人的陪同下步行了三公里。

八打灵再也狮子会“视觉第一”主席(SightFirst Chairman)兼活动联合主席麦绍坊: “这个“盲人携带盲人”的义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说要唤起公众人士对视觉的保护。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要让公众人士真正体验黑暗世界的困苦。希望我们能够经过这样的活动来唤起公众人士对所有残缺人士都有一个关怀的心。”

在过去九届的“盲人携带盲人”慈善步行活动,八打灵再也狮子会一共捐出72万5千令吉予敦胡先翁国家眼科医院,从中超过1万5千人得到免费视觉检查,另1千5百穷困人士获得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

敦胡先翁国家眼科医院总监Dato Dr Veera Ramani :“我们的目标是要根除失明,以及帮助失明人士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