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惊绝!小积木成大艺术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新闻周刊(376)你想像过,小小乐高积木可以打造成世上最大的乐高艺术展吗? 现在,我们就带你去欣赏,纽约发现时代广场正在上演的一场令人惊绝的积木艺术展。

据报导,这就是迄今世界上最大、最令人兴奋的乐高艺术展。

仅仅凭着乐高积木和胶水,纽约艺术家奈森‧萨瓦亚(Nathan SAWAYA)就打造出100多件令人惊叹的雕塑作品。

惊绝的创意,让这场“积木艺术”展,吸引了很多年轻的艺术和玩具爱好者。

纽约艺术家奈森‧萨瓦亚:“反响太棒了!这场展览让艺术变得容易接近了,所以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都看到了艺术。”

萨瓦亚创作的一尊最大的乐高雕塑,就是这具高达6米的霸王龙骨骼。看到这个庞然大物,一名小访客倍感兴奋。

小访客埃利安娜•卡津:“大多数的乐高积木都非常小,所以看到大块的就很酷了。”(注:请剪去这句配音,采用英文原声,谢谢)

令人惊讶的是,乐高积木还可以变身为复杂精细的名作,比如这两幅分别叫做“戴珍珠耳环的女孩(The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和 “呐喊” (“The Scream")的画作。

萨瓦亚表示,选择乐高积木作为雕刻材料,部分是因为它们很容易获得。

他希望,从这场展览中汲取灵感的人们,也能为自己创作出小件艺术品。

在纽约发现时代广场举办的这次“积木艺术”展,会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5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