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荒”系统也慌 工行网点全故障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正值大陆金融界发生“钱荒”,23号上午,中国大陆多地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突然同时出现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的故障。对此,工行官方回应说,故障是因为全国计算机系统升级造成的。但大陆业界人士表示,这一说法糊弄人,银行病入膏肓。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早上9点起,北京、武汉、上海、四川、西安、东北等地区的工行营业网点,都出现了同样的故障问题。柜台取款、ATM、网上交易、消费刷卡等服务都无法进行。

山东济南投资经理于先生表示,银行系统运行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出现这种大面积的所谓故障,是另有原因。

投资经理于先生:“那就是说经济上,或者是货币政策,或者是金融资产发生了危机吧。最通俗一点说吧,银行里头没钱了,或者是缺钱了,就不往外放钱了。那老百姓取钱就受到影响了嘛。”

中国银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钱荒”,工行系统突然不能存取,网友质疑“莫非真缺钱被挤兑了?”还有北京网友说,不仅工行,今天中行的ATM都故障不能使用。上海网友说,取款时发现农行的ATM根本没有电,上海银行的ATM则“暂停服务”。

许昌市投资顾问郑先生:“金融风险其实是第一道关口,什么系统怎么样怎么样,主要原因是它账上没有钱了。银行与银行之间的这种问题很严重。银行的很多钱放给国企、央企、地方政府。银行的钱是大家辛辛苦苦赚的养老钱。银行拿这些钱来搞基建,搞个人建设去。(所以)它账上没有钱了”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这场钱荒完全是中共自己制造的灾难。央行限制流动性的做法引发了太多问题,增加了中国经济放缓和陷入混乱的风险。业界人士分析,即使中共央行通过增加流行性的办法应对这次危机,但放贷者会更加谨慎,而这已经超出了中共央行政策的指导能力。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