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副主席钱运录 被爆诈骗银行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厅法官潘仁强近日爆料,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在武汉担任省委书记时以权谋私,诈骗武汉一家银行2000多万,最后不了了之。

武汉市“台北大厦”是70年代,武汉四个局出钱,政府出地建造的,由于四个局都要当一把手,吃喝不给钱,最后无法经营,92年被香港人孙先义承包,租赁经营。

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潘仁强:“钱运录出面,找到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行长要求先借款运作一下,依照法律,孙先义没有权利将政府大厦抵押给银行,因为钱运录口头打招呼、签了字,借了两千万给孙先义,孙先义拿了钱就跑了。”

潘仁强表示,当借款到期后,银行就去找武汉政府,但是武汉政府不管,从93年开始一直推到99年钱运录调到贵州以后,银行起诉到法院,最后“台北大厦”抵押给中信银行。

潘仁强:“中纪委还审查了钱运录三个月,只是查清楚不处理。不管是乱用职权罪也好,诈骗罪也好,钱运录铁证如山,构成犯罪。”

潘仁强表示,他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当时接管这件案子的法官与他是好友,他们私下聊过这个案件。

潘仁强还表示,钱运录还利用关系为自己的外甥搞项目挣钱,与开发商勾结,打压维护权利的拆迁户,其中2名拆迁户被打死,2名电视台记者被辞退,多人挨打,几百家受到侵害。

根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新闻网报导,钱运录在贵州任职时,大力打击法轮功修炼团体,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本,并且得到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重用,实现了由正省级到副国级的心愿,而且今年年初下马的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也是钱运录大力提携的对象。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