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草药多种农药残留 吃多反致病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由于中国草药种植业大范围使用农药,使得汉方草药里有多种农业残留,正在对消费者的健康和环境构成威胁。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在今天提出警告,指出这些农药长期在体内累积将导致学习障碍、荷尔蒙失调以及生殖异常,并提出汉方草药不应含农药。

据中央社报导,绿色和平组织在“汉方草药:健康灵药抑或农药鸡尾酒?”(Chinese herbs:elixir of health orpesticides cocktail?)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某些残留农药的含量,超过欧盟(EU)制定的食品安全标准达数百倍。这是针对中国大陆这项大规模农耕产业所造成危害的最新报告。

绿色和平组织生态农耕环保人士王静(音译)表示:“这些检验结果暴露出当前产业化农业体制的问题,也就是大量仰赖毒化学物质,牺牲人类和环境的健康。”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这项报告显示,暴露在残留农药下,有毒化学物质会在人体内累积,导致学习障碍、荷尔蒙失调以及生殖异常。

王静表示:“全球有数百万人信任、并以治疗为目的,将汉方草药当成食材。它们是祖先传承具代表性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保存下来。汉方草药应具备疗效,而非伤害人体健康,必须不含农药。”

绿色和平组织在抽检的65种草药产品中,共发现51种不同种类的农药残留,其中26种农药是大陆禁止使用的。并且有些残留农药“浓度非常高”,例如三七花的残留农药超过安全标准500倍,忍冬也超标逾100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