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公开抗命!联名反对中央任命浙大校长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大陆微博昨天(23日)发表一条震撼人心的消息,浙江大学教授竟然联名上书反对新任校长,公开表达内心的愤懑,开启非暴力抗命的历程。有网友表示,能够把这么多的校友会组织起来发表共同的声音,不简单!

消息称,昨日,浙江大学校友会发表联合声明,公开表达对新任校长任命的诉求及期望。同时,网上另有一份公开信,反对上级部门调任重庆大学林建华先生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大学教授终于公然公开表达内心的愤懑,开启非暴力抗命的历程。

网友纷纷跟帖热议:

“教授怒吼,校长下课。温和的西子湖畔,教授们居然会齐声呐喊,任命校长,我们不要。教授的呼声能震醒僵死的高校体制吗?”

“行政化导致中国大陆大学堕落沦丧,慞惶失次。去行政化,首先请共产党书记退出大学。”

“在中国,权力的野蛮生长让一切都成为仆从,大学也绝不例外。但问题在于,权力在大学取得压倒性的地位,则国家的精神和思想就必然倒地!现行的官本位教育管理制度是没有希望的,大学的各级领导应当实现民主选举。”

“支持!支持校友们用民主的手段发出的声音,这也是全球浙大人的声音!民主精神是我们当今社会极为匮乏的,保守的管理在交大也体味深刻。就冲这一点,浙大已经走在了国际化前沿!”

“无论是什么结果,浙大的校友们,教授们已经发出了自己的心声!支持!”

“挑战现行机制,厉害!可是,中组部能朝令夕改吗!?”

“真的假的、上面是写浙大有极高声望、下面又有目前浙大山头林立等等—–就象-一盘散沙那来声望呢?如果是真的、这样学校的校长还真要有点本事了。”

“有点挑战组织的味道,我们拭目以待。”

“一个反对的声音,一片感动的掌声!敢于对被代表说‘不’。”

“是不是唱红歌的校长?”

“六十多年来第一次出现类似的事,后续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