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客不冷漠 邻里情谊助风灾复原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面对面沟通的机会相对减少,这让不少人认为,在美国社会,特别像纽约这样的大都会,是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渐渐疏远,人情冷漠呢?最近,美联社针对桑迪飓风受灾民众的一份最新民调,给出了不同的结论,一起来看看。

桑迪飓风已经过去八个多月,纽约及新泽西地区的受灾民众也已经陆续完成家园的重建工作,恢复正常生活。

而根据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调查中(NORC),针对全国2025名受灾民众做的调查发现,结果显示,在这段艰难的人生时刻,为他们提供最多援助和支持的,正是身旁的家人和邻居。

这项调查当中,有1007名的受访者来自受灾严重的纽约和新泽西地区。77%的受访者认为,这场飓风让他们感受到邻居之间的互助与关怀,看到邻里中最美好的一面。50%的受访者也表示,邻居曾经与他们分享过食物、饮水或发电机。

报告还发现,有39%民众表示,邻居曾在飓风来袭前协助他们进行防灾工作﹔而49%的民众则说邻居曾协助他们一起重建家园,修复损害。

然而,那些邻居之间平时很少来往,互相缺乏信任的民众,在灾害中遇到的困难最大,灾后重建工作也慢上很多。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一场桑迪飓风虽然造成巨大的物质损失,但却意外让民众找回心灵与情感上的收获,也让大家看到,纽约客其实并不冷漠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