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不畏强暴 十二条好汉勇闯狼窝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咣!咣!咣!一阵紧过一阵的砸门声,打破了大连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夜晚的宁静——6月20日晚10点多,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区分局机场前派出所员警受命上级指示故意骚扰、恐吓、施压下榻该酒店休息,准备为21日被非法庭审的十三名合法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的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律师们。与此同时,大连国保精心安排了大批便衣布控;当地派出所还派一名员警住在酒店大堂里,进行监视;整个机场附近饭店都有国保的人监控、防范,气氛十分恐怖、紧张。

这次非法庭审,竟然惊动中共北京司法、辽宁省高检、高院来参加。如此之高级别的官员,光临一个极低的区级的案子,实属罕见。当然,这与4•12事件,被世界各大媒体,像美国之音、新唐人、明慧网等曝光后,在国际上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和影响,不无关系。

十二条好汉勇闯狼窝

6月19日有十位律师先期抵连,次日又有二位到达,这十二位律师中有九位是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其余三位是参加旁听的。他们中有大家所熟知的经历了大连4•12暴力事件,这次再来大连的律师王全章、梁小军、郭海跃、韩志广、唐天昊等。

历时近一年的“中山诉讼案”,于2013年6月21日上午8点30分在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开庭。为此,西岗区法院所有原定的在这一天开庭的计划,全部取消。法院方圆几公里范围内戒备森严,到处是便衣,而里圈半径600米,凡经过这里的行人,均被员警盘查过问,大大小小的各类警车内均坐满了穿浅蓝色夏装的男性,中午统一发盒饭吃。此外,各派出所、街道也都被安排了各种监控任务,可谓全民皆兵了。中共当局如此这般的一贯举动,充分地暴露其尽管凶残、恶毒,却毫无自信,胆小如鼠的态势。

恐怖的气氛,加之此前的种种刁难和威胁等等,丝毫没有吓倒正义的律师和法轮功学员。相反,他们大义凛然,泰然处之。

由于该案本来就处处违法,不符合司法程式,证据作假,在法庭进入指证阶段,几乎公诉人的所有证据,都被律师团质疑为是不真实的,强加的,伪造的,检察院怎么能把这样的东西拿到法庭上来,这时,被非法关押、迫害近一年的法轮功学员纷纷指证公检法在证据方面欺骗他们的种种违法行径。此时此刻,法官、公诉人等哑口无言。一时间,正义的律师和胸怀“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们共同奏响了一曲正气之歌,由此而散发出的正能量,在法庭内外回荡••••••一位律师情不自禁的叹曰:这是大陆除神韵外,最精彩的表演!

梁小军律师说:“我们都认为所有当事人都是无罪的,这是获悉资讯的自由,安装卫星接收器是基本权利,根本不构成犯罪。他们被治罪,主要是因为他们信仰法轮功,对他们进行打压,实际上就案件本身是不构成犯罪的。”

唐吉田律师也认为通讯、言论自由这些权利,国际上正常的国家都应该保护的,大陆的宪法当中也是有这样的规定,对自由和权力的非法限制都是不能容忍的,公民享有这些自由,争取这些自由,比如收听收看境外的影视节目安装这样的设备,当成犯罪来处理是绝对站不住脚的。

老律师程海又来了

两个多月前的4•12事件,即中共大连政法委、法院等临时取消开庭,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动用上百公务人员,上演了一场欺骗民众的,所谓“审判黑社会”的,惨无人道的,任意殴打、大肆抓人的恶剧,暴行中,60多岁的老律师程海遭抓捕、被打伤。那个身高一米八,警号:202297,暴打程海律师的恶警(小伙子),现已查明,其为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是在江泽民血债帮的爪牙——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威的授意下,助纣为虐,肆无忌惮,执法犯法的打手。此次,程老律师依然如故,笑傲江湖——毫不畏惧野蛮、流氓、暴虐的中共独裁者,置身法庭,已然慷慨陈词,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其凛然正气,撼天动地,胜过金庸笔下仗义的侠客,令人肃然起敬。

艰难的维权之路

长达12小时的审讯,在律师们的强烈抗议下,法院最终在20点40分休庭,但仍需择日开庭。

原本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完全应该当庭无条件释放十三名法轮功学员,可中共当局非要耍无赖,别有用心地一拖再拖,公然践踏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人权和信仰自由,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

自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打压、迫害至今,已近十四年了,诸如上述的恶行数不胜数,骇人听闻。

据明慧网报导,大连律师王永航,原大连干均律师事务所律师,二零零七年起多次为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援助。先后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发表了致中国最高司法机关的信件等七篇文章。二零零八年他发表致胡温的公开信,指出以刑法“300条”强加法轮功学员罪名违法违宪,并从法律的角度、从犯罪构成四个要素上,分析了当前中国法律框架范围内以该款强加给法轮功学员的罪名是不成立的,提出这项罪名的本身就是违背法律原则,要求最高司法机关认清问题严重性,立即纠正自己的错误,释放自一九九九年以来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信仰者。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六日,王永航为大连法轮功学员丛日旭作无罪辩护,随即被跟踪,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密令致使大连市出动二十多个员警将王永航在家中秘密绑架后劫持至大连看守所。抓捕期间,他的右脚踝骨被打成粉碎性骨折,在看守所期间也因制止殴打法轮功学员而遭受灌食等酷刑折磨。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一审被非法判刑七年,王永航提出上诉后,二零一零年二月四日上午,二审法院在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号庭开庭,开庭仅十五分钟,最终结果维持原判七年。二零一零年四月二日,王永航从大连看守所被转到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第十八监区。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一日晚,王永航遭到狱警指使的几个犯人殴打,造成身体严重伤害,后来恶警把他关进了小号迫害,令王永航身心遭受严重摧残。

二零一二年五月,传出王永航因长期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迫害,酷刑折磨,健康状况恶化。人不仅脱了相,又黑又瘦,虚弱的他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与此同时,身体出现肺结核、胸腹水病症,而且腰部以下全都麻木,表现出瘫痪症状。

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当局仍不放人,继续关押迫害。在中国,正义的律师因指出中共罪行、为好人辩护触及中共迫害政策成为阶下囚,然而,在自由的国际社会,这些律师们却是被人们颂扬的时代英雄。那些有良知的人们和团体一直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律师群体遭受强权打压的事实。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法轮功人权”在提交给联合国的人权报告中不但提供了王永航被非法关押、判刑的具体细节,同时还记录了所有参与迫害的中共执法者的姓名与单位。大连王永航律师案件已被记入联合国二零一零年度报告。大赦国际、追查国际、自由之家等国际人权组织将会持续关注王永航律师遭中共当局迫害一案,给中共施加压力,直到其被释放。

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于2012年7月24日上午,获得授权,宣布于二零一零年五月在北京成立的中华维权律师协会评出的十佳维权律师是:高智晟、王永航 、郑恩宠、李苏滨、滕彪、江天勇、刘巍、唐吉田、李和平、黎雄兵,这十位律师每人获得一张奖状和六千元人民币。

遗憾的是这些获奖的人权律师,因人在中国大陆,或身陷牢狱,或被软禁、监控,无一人可以亲自上台领奖。他们都曾为宗教自由、法治和人权遭受过迫害,包括监禁、酷刑、戴黑头套遭绑架,短的几周,有的长达数年。这些律师也都曾遭到中共的威胁恐吓,但他们都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良知,坚持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唐天昊律师在他的微博上表示:“做中国最专业与最勇敢的律师!守住律师底线,生为人杰,死亦鬼雄!”

像上文描述的十二条好汉——不畏强暴的律师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二十一世纪的英雄!他们的正义之举永垂千古!

谨以此文,向所有坚守正义的维权律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