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期转账昨暂停 中行宣称故障导致引猜测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大陆连日来闹“钱荒”,引起海内外业界的舆论关注。大陆媒体报导说,昨天(24日)中国银行银期转账上午暂停服务,网银柜台均无法办理业务。然而,银行宣称是银行端发生故障所致。不过,不少民众表示不信,猜测是与“钱荒”有关。

《财经网》报导说,继工行之后,中国银行也再出差错。24日上午,中行银期转账全面暂停,网银、柜台均无法操作。

上午10点多,不少市民开始陆续收到中行发来的简讯,“因中行银行端故障,客户无法通过中行进行银期转账,请通过中行网银、柜台或使用其他银行银期系统进行转账,待中行系统恢复后将及时通知您。”

大批需要进行银期转账业务的市民转向网银、柜台办理,但按简讯指示的市民仍发现无法办理。当财经网记者致电中行,客服人员表示,现在银期转账服务已全面暂停,网银、柜台均不能办理,现在已向后台系统反应,恢复时间尚未得知。

截至中午12时,中行客服人员表示部分用户的网银办理已经恢复。民众猜测系统瘫痪可能与最近两天银行间的“钱荒”有关。

另外,报导说,23日上午10时35分,北京和上海等多地工行系统也瘫痪,ATM机、POS机、网银出现全面瘫痪50多分钟,各类业务都无法正常办理。

不少民众猜测工行是不是没钱了?“钱荒”系统也慌! 然而,工行却予以了否认,称是业务办理缓慢,经分析与主机软体升级有关。

大陆连日闹钱荒 中国经济陷入重大危机

位于上海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National Interbank Funding Center)发布的官方利率显示,6月20日,银行间的隔夜拆借利率激增至13.44%,创下记录。而周三的利率是7.66%,上月的利率不足4%。

一向靠增加信贷来驱动增长的中国经济从6月初以来突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贷紧缩,诱因似乎是光大银行6月初传出贷款违约事件,随后银行间拆借利率飙升,拆借市场有价无市,中共央行一再拒绝“放水”救市。于是银行间上演“抢钱大战。

23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近日,大陆银行存款再度紧张,许多银行为争取顾客存款各出奇谋,推出各种存款送礼活动,客户存款满一定金额,可获赠大米、食油等家居用品,有些甚至送上最新款的智能手机。部分银行经理更会替客户报销转账费用及来回的士车费,务求将客户在其他银行的存款统统吸过来!

为了争取存款,银行如同“见钱眼开”,现时一般每存1万元现金利息高达几十元。一些客户经理甚至替客户报销转账费、或来回银行打的路费。

外界指出,由于实体经济不振、不断膨胀的房地产和中共政府债务使中国经济陷入重大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