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倒车不慎 外孙女惨死轮下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台湾花莲一名周姓男子昨天(24日)驾驶小货车倒车从车库出来时,不慎将1岁多的外孙女碾压在轮下,经送医急救伤重不治,周姓男子依过失致死罪嫌送办。据指女孩的外婆在照顾外孙女的过程中,可能也有过失,涉及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规定。

据中央社报导,花莲吉安警分局初步调查后指出,家住花莲县寿丰乡志学村的周姓男子,昨天下午因要出门下田工作,从自宅车库驾驶小货车倒车进入庭院时,感觉左前轮似乎辗到东西,经下车查看,发现1岁多的外孙女竟然倒在地上。

受伤的女童被紧急送到花莲慈济医院急救,但因颅内和胸腔内出血严重,院方医护人员虽全力抢救,最后仍于昨晚伤重不治。

女童的父母因须外出工作,平时都委由女童的外公和外婆代为照顾,周姓男子在警讯时供称,昨天他要出门下田工作,所以由女童的外婆照顾,但他实在不知道,女童在他倒车时,竟然会跑出来庭院。

女童的外婆则是说,外孙女本来在屋内,当时她到厨房去拿个东西出来,就不见外孙女的人,没想到竟然是跑到庭院,很可能是外孙女平时很黏外公,看到外公要出门,所以才跑出去要找外公,结果发生不幸。

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许建荣今天表示,经初步侦讯后,周姓男子倒车不慎,未注意到车后的状况,涉及过失致死罪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