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将对改革计划进行公投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面对巴西2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浪潮,巴西总统罗塞夫星期一宣布将对政治改革措施进行全民公投,不过巴西人不打算就此打住,他们表示将继续抗议直到改革计划确实可行。

罗塞夫还提议就政治改革措施进行全民公决,保证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并把健康和教育作为施政重点。

此前为平息上百万民众的抗议示威,罗塞夫提出了“五项承诺”,之后又让省长和市长们,同意了她的计划。

罗塞夫表示,改革将是广泛的,但主要集中在五点:

金融责任:保障经济的稳定、控制通胀。

教育:将巴西的石油产地使用费收入100%用于教育。

健康:聘请外国医生,为偏远和不发达地区提供医疗服务。

宪法改革:成立一个宪法委员会对巴西宪法作出修订。

公共交通:投入500亿巴西雷亚尔(250亿美元)用于新建城市交通项目和改善现有公共交通。

但抗议者们似乎并不想就此停止抗议。自由交通运动领袖维维安(Mayara Longo Vivian)表示,总统的计划必须确实有“切实可行的内容”,不然他们还将继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