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国王和平传位 阿拉伯罕见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卡塔尔国王哈马德(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星期二(6月25号)正式将权利移交给儿子,王储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这次权力移交过程非常和平,这在阿拉伯世界,非常罕见。

周二,33岁的塔米姆与父亲,61岁的哈马德一起,在全体文武官员的见证下,移交权力,并通过卡塔尔国家电视台转播实况过程。

在波斯湾,和平交权非常罕见。在阿拉伯世界,统治者通常生前不会把统治国家的权利移交给后代,而是在老国王死亡时,由新国王继任。而新国王接权的过程常常惊心动魄。

例如在卡塔尔,尽管阿勒萨尼(Al Thani)家族统治该国已经将近150年了,但1995年,哈马德是在取得军队、内阁以及邻国的支持后,发动了一场不流血的政变,才夺取了政权。

哈马德执政的这些年,已经引进政治、经济自由化,在海湾地区和国际社会也承担起举足轻重的角色。

塔米姆掌权后,将改组内阁,启用年轻人,但能源、投资、外交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