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移民法:无证移民参军 享立即入籍资格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在新的移民改革法规下,持临时注册身份的无证移民如果参军,可以马上获得入籍的资格。下面是纽约资深律师阿兰.沃尼克Allan Wernick对一些民众有关新移民改革法规的一些问题,所做的解答。

问:我是美国公民,我丈夫在他小时候没经审查进入美国。我们已经结婚3年了,并有一个孩子出生在这里。他正计划获得普通教育发展证书GED,我希望移民改革法规能够提供给他机会,让他获得合法身份。他能够参军吗?

答:持临时注册身份的无证移民可以参军,并且,他们可能获得马上入籍的资格,这取决于法规最后怎么规定。

同时,你丈夫应该考虑因为和公民结婚而获得的永久居民身份。但他会被要求回到原国家去进行移民签证面试,这可能是他最好的选择。

问:我儿子在美国出生,但他4岁时我带他离开美国,他现在已经16岁了,我想让他回到美国完成学业,他该怎么做?

1985年,我16岁时从伦敦移民美国,是我祖父担保我和母亲的。我在美国生活了16年,后来因为与我儿子的父亲的反复无常的关系,我不得不带着4岁的儿子回到英国,否则即使我们搬到其它州,他父亲仍可能找到我们。我知道我的绿卡已经无效了,但我不想让我儿子因为我12年前的决定而失去机会。

答:你儿子是美国公民,他的公民身份不会因为他在国外生活而失去。带上他的出生证明去申请一本美国护照。如果你想跟你儿子来美国,你得等他21岁时才能为你申请。你可以在travel.state.gov.网站上发现更多有关获得美国护照的资讯,而伦敦当地的规定,你则要访问美国大使馆的网站london.usembassy.gov.。

问:一个通过特殊少年移民身份获得绿卡的美国公民,能够为父母申请吗?

答:不能。一个通过特殊少年移民身份(SIJS)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的孩子,不再被承认是生身父母的“孩子”。因为这个身份只适用于那些被父母虐待、忽视或遗弃的孩子,适用于那些受到法庭监督、或国家机构监护的孩子,这些孩子有资格长期受到抚养。

问:移民改革怎样影响I-130申请人?我为我儿子申请了,但他已经超过了21岁。

答:如果国会通过这个移民改革法案,你儿子有可能会更快地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概括起来说,这个移民改革计划在家庭移民类有三项重要变化:

首先,永久居民的配偶和21岁以下未婚子女将成为“直近亲属”类别的一部分,他们的签证不算在定额之内,这意味着家庭优先类申请将会有更多的签证;但是,在法案生效18个月后,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就不再适合家庭类的签证了;相同的,美国公民的超过31岁的已婚子女,也不再适合家庭类的签证了。

阿兰.沃尼克Allan Wernick律师是纽约城市大学“当今纽约身份”项目负责人。如果您有什么问题要问沃尼克律师,请寄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信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