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学生别自卑 特许学校受益多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成果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贫困生、黑人学生和拉美裔英语学生在特许学校就读,要比在公立学校受益更多。

这份报告显示,特许学校学生平均英语阅读水平比常规公立学校超前8天,数学测验则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这与4年前调查的结果相比,已经进步得相当多。 2009年的调查报告显示,特许学校平均阅读水平比常规学校落后7天、而数学测验更落后了22天。

斯坦福大学教育成果研究中心主任玛格丽特•雷蒙德(Margaret Raymond)表示:“研究结果显示,特许学校平均来说正在改进,让那些低收入、条件差、以及特教学生们受益。”

进一步分组的研究显示,黑人学生和拉丁裔英语学生受益更多,其中尤以贫困黑人学生的进步最大;相对来讲,白人特许学校的长进就不那麽多。

但研究强调,一方面这可能是富裕白人社区的学生入学时就高于平均水平,所以进步幅度相对较小;另一方面,这些白人学生可能在语言和艺术等其它学科上获益更多。

这项研究报告涵盖了25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纽约市的特许学校,涉及总共230万特许学校学生的95%。

特许学校是指由州、地方学校董事会颁发特许状或签订协议成立,进行委托管理却受公共资助的公立学校,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传统公立学校之外的选择机会,并提高学生学业成绩。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能达到特许状或协议所规定的质量要求,特许学校就会面临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